跳转到正文内容

加拿大万锦市抬轿大赛 主流及华人团体争雄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16日13:47  中国新闻网

  

加拿大万锦市抬轿大赛主流及华人团体争雄
其中一支参赛队伍,奋勇迈向终点。(加拿大《明报》孔伟民摄)
加拿大万锦市抬轿大赛主流及华人团体争雄
约克区消防队四名灭火精英参加抬轿比赛,险被抬轿这玩意难倒。(加拿大《星岛日报》 李川济摄)

  中新网5月16日电 据加拿大《明报》报道,由多华会主办、加拿大万锦市政府协办,安省旅游及文化厅及The Remington Group赞助的“2011 Remington万锦国际抬轿比赛”,14日在万锦市政中心举行。来自不同行业及机构达30队参赛,和有多队花轿巡游。这个集美食及多元文化表演的嘉年华会,吸引不少市民参加,可惜天公不造美,午后下雨让气氛稍减。

  当日上午天气虽阴暗,但并无下雨,是作体力赛事十分理想天气,因此上午赛事气氛热闹,竞争激烈。是项活动首次在万锦市举办,由于今年是万锦市政中心20周年纪念,将有连串不同形式庆祝活动,而举办万锦国际抬轿比赛,将令众多庆祝活动增添姿采,和推动多元文化。

  当日参赛队伍,来自主流和华人团体约各占一半。由于西人体力一般较亚裔人强,因此华人队伍速度多不及西人,但一些参赛华人团体,却以另类方法取胜——穿着具特色创意的服饰,即使不能取胜,但可吸引观众注意。

  是次抬轿比赛共同主席万锦市议员赵善江说,希望把它发展成为每年一度庆祝多元文化盛大活动,以推动万锦及多市以北地区的经济发展。另一共同主席多华会会长郑永麟表示,此次举办万锦国际抬轿比赛目的,是希望透过各种极富有娱乐和喜庆的活动,吸引各族裔人士踊跃参加,以增进各族裔之间的文化交流、了解和认同。同时,它也会让更多的人进一步认识多华会。

  出席昨日活动开幕礼人士包括:安省旅游及文化厅长陈国治﹑万锦市长薛家平﹑万锦区域议员李国贤﹑万锦市议员何胡景等。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