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官房长官表示可能分离东电发电输电业务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16日13:5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16日电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官房长官枝野幸男在16日上午的记者会上,就调整东京电力业务形态一事表示,发电和输电业务的分离“作为一种选择非常有可能”。

  日本政府在13日公布的福岛第一核电站事故赔偿援助方案中写道,“将研究调整包括电力业务形态在内的能源政策”。有观点指出,日本的电力公司垄断了发电站到家庭等用户的输电网,这阻碍了可再生能源的普及。

  关于此事,日本国家战略担当相玄叶光一郎在15日的一档电视节目中发言说:“不得妨碍发电输电分离等有关电力业务形态的讨论。应继续自由讨论。”

  此外,枝野还在16日的记者会上,针对东电社长清水正孝在众院预算委员会议上否认将削减企业养老金一事予以严厉指责说:“(东电)还不了解自己面临的社会环境。”枝野表示考虑继续通过将于近期设置的第三方委员会对东电的经营合理化措施实施监管。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