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旧金山越湾长跑100周年 参赛者奇装异服夺人眼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16日14:05  中国新闻网

  

旧金山越湾长跑100周年参赛者奇装异服夺人眼

      当地时间5月15日,以奇装异服和个性化装扮著称的美国旧金山越湾长跑进入第100周年,大约5.5万参赛者完成了12公里的路程,摩洛哥和肯尼亚选手分获男女冠军。越湾长跑起于1912年元旦,为1906年旧金山大地震后重整城市活力的系列活动之一,后成为世界最大型和最悠久的长跑活动之一。图为一对情侣到达终点后激情亲吻。中新社发 陈钢 摄  

  中新社旧金山5月15日电 题:旧金山越湾长跑100周年 参赛者奇装异服夺人眼

  中新社记者刘丹

  当一家四口装扮成色彩艳丽的八爪鱼悠然穿越城市,一对情侣踩着高跷如履平地“跑”完12公里赛程,一位粉红装乳癌患者举着“10年幸存者”牌子由父母子女陪同行进时,伴随着音乐,沿途10余万观众为他们欢呼。今天是旧金山越湾长跑100周年,参赛者绞尽脑汁以奇装异服和新奇造型吸引人们的眼球,尽情享受极富旧金山特色的户外超级派对。

  超过5.5万人参加了15日在旧金山举行的12公里越湾长跑。从城市东面金融区的比尔街和米慎街出发,沿途经过海斯街、金门公园,最后抵达城市西部的太平洋海边。来自非洲的世界长跑好手夺得男女冠军,摩洛哥的哈若非以34分26秒称“王”,肯尼亚的切普库瑞以39分12秒成功捍卫女子“桂冠”。

  与职业选手激烈竞争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大多数参赛者以重在参与的轻松心态走完全程。他们中有“猫王”,有“超人”,有英国“威廉王子”和“凯特王妃”,有万圣节的“妖魔鬼怪”,当然更少不了年年必到的裸体男子。尽管今年市政府严禁花车上街和酒精类饮品,空气中依旧飘散着大麻和啤酒的混合气味。

  沿途建筑物的屋顶、阳台和窗户成为最佳的观赏台。音乐震耳欲聋,人们把酒欢歌。一位在屋顶上过于陶醉的男子不幸坠楼,送往医院后生命垂危。警察还逮捕了17个酗酒闹事者。

  82岁的退休工程师方振强曾经连续25年参加越湾长跑。他告诉中新社记者,因为体检时发现糖尿病便开始跑步,加入越湾长跑后年年不缺席。“长跑后身体分泌出一种荷尔蒙,让你神清气爽。”

  越湾长跑始于1912年元旦,为1906年旧金山大地震后重整城市活力以及筹备1915年在旧金山举行的首届巴拿太平洋万国马博览会系列活动之一。第一届只有218人参赛,121人跑到终点。后来每年举行,并定在5月的第三个周日,奇装异服和户外派对是其主要特色,越湾长跑已成为世界上最大型、最悠久、最有特色的长跑活动之一。1986年曾以11万参赛者创造吉尼斯世界纪录,去年参赛者来自25个国家和美国50个州。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