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山大学牵头启动“民生保障体系研究”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16日14:13  金羊网-羊城晚报

  羊城晚报讯社保、医疗、就业、住房、收入分配、教育……各类复杂而又密切相关的民生热点,如何从总体上规划,主动地、整体地、前瞻性地部署其发展?作为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的《新时期中国民生保障体系建设研究》,15日在中山大学举行开题报告会。

  该项目首席专家、中山大学教授申曙光介绍,当前社会转型加速,对公众的民生诉求亟待从“关注和重视民生”向“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转变,从“孤立分割考虑”向“全面统筹规划”转变,急需一个总体构架进行长远谋划。

  据介绍,这一项目作为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成员包括中山大学、浙江大学、吉林大学、中央财经大学、西北大学、民政部社会福利中心等单位的知名专家学者,将力争在当前社会迫切需要解决的民生保障体系建设方面的关键理论上取得突破,为系统解决群众关注的民生热点和推进幸福广东建设等提供决策支持。

  (马汉青)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