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彩虹精化巨额订单进展甚微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16日14:13  金羊网-羊城晚报

  羊城晚报今天消息 记者陈道报道:仍是一头雾水,似乎越描越黑。3月初涉嫌20亿元巨额订单的“造假”的彩虹精化(002256),今日发布自3月7日停牌以来的第二份公告。从披露情况看,巨额订单进展甚微,而且公司这次坦白:协议的执行存在重大的不确定性风险。

  存在重大不确定性风险的订单,基本不能算是订单,不管这个订单额有多么吓人。今年3月2日,去年销售收入不足4亿元的彩虹精化发布公告,控股子公司深圳市彩虹绿世界生物降解材料有限公司2月27日分别与2 Degrees、嘉星国际、浙江乘苏达生物降解材料有限公司以及成都中芯国际签订供货合同,提供全降解餐盒、采购塑胶卡板、全降解注塑材料等,总额约20.75亿元。其中向2 Degrees提供的9亿个总额1.9亿美元全降解餐盒,最便宜的每个为0.182美元,贵的为0.242美元。这可能是中国人从未见过的最高价餐盒。

  按照彩虹精化当时的公告,这些订单不仅巨额,而且要得特别急。2011年协议执行不少于65%,2012年1月至2月执行协议的剩余部分。彩虹精化持有彩虹绿世界占比55%股份,协议如能正常履行,净利润约2亿元,给公司贡献1亿元以上。

  正是炒作这个订单预期,彩虹精化成为去年四季度和今年一季度牛股,股价从不足9元炒到公告当天最高的26.37元。随后在媒体的质疑下,股价大幅回落,并于3月8日起停牌,后被证监会立案调查。市场普遍认为,这与“20亿大单”有关。 彩虹精化今日公布的金额订单进展主要有:全降解餐盒通过了欧盟RoHS六项检测;收到嘉星国际货款8324多美元;还与嘉星国际签订了181.82万元人民币的卡板批次订单,未发货;未与浙江乘苏达签订批次订单。20亿元吓人订单,获得进展的仅仅算得上是零用钱。而且公司的风险提示显示,这些订单分分钟都可能泡汤。

  持有彩虹精化股份的机构,显然对20亿元巨额订单不为所动,而炒高的股价,正好为他们落袋为安创造良机。彩虹精化一季报显示,多家2010年四季度进入的机构,像中信证券等,成功撤退,落袋为安。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