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盘中期底部或已探明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16日14:13  金羊网-羊城晚报

  ■猎豹盘感

  从3067点下跌以来,大盘持续下跌,市场担忧股指会继续破位,但本栏认为,大盘下跌空间已不大,中期底部或已探明。

  下跌空间已不大

  上周大盘走势相对较弱,最高点仅摸至2897点,而从盘面上来看,板块热点也不明显,资金流入较为分散,场外资金在4月份经济数据出台之前,选择了观望等待。上周四央行再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大盘虽然以一根40个点的中阴报收,但市场并没有出现恐慌。对此我的理解是,大盘在2850点以下,下跌的空间已不大,市场主力资金手中已无砸盘的板块了。

  这一轮大盘从3067点下跌以来,幅度不算大,但很多中小盘高价股回调幅度已达30%,更有甚者遭腰折,从这一点来说,中小盘个股已有很强的反弹需求;金融、地产、钢铁等大盘蓝筹股也在这一轮下跌中回到了前期的起涨点。大盘在这一涨一跌的过程中,主力资金从高价股逐步流入估值低的大盘蓝筹中,散户却被套在了中小盘高价股当中, 主力的乾坤挪移基本已达到其目的。那么市场现在需要的只是用时间来夯实底部、寻找一个上涨的契机而已。

  有望再攻2950点

  沪指从3067点的下跌,先急后缓,在2900点以下振荡幅度逐步加大,下跌的角度也越走越缓。而在“猎豹战法”中,我们判断下跌目标是否到位和能否形成转势的条件之一是:下跌角度走缓并出现凝聚上涨力量的内弧;其二是:先破位并快速拉回,使其指标出现背离。目前来看,这两个条件基本都已达到,唯一美中不足的是这一组下跌的内弧还不是非常明显,而破位后的跌幅相对较小。

  所以本周大盘的走势将极为关键,如果本周大盘上涨角度很凌厉,快速上攻2950点,那么2832点就是这一轮下跌的低点;如果还是振荡上涨,那么大盘在2950点和2800点之间振荡蓄势的时间将延长,直至其内弧出现。建议投资者可先以反弹走势来持仓,如上涨角度不强,在2933点附近可先平部分仓,等待低点再将其补回;而如果上涨角度在70度角左右,则可继续持仓。

  (猎豹投资 陈明治)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