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工商:发布虚假广告“连坐”处罚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16日14:13  金羊网-羊城晚报

  ■回应反馈

  事实上,随着近年来国家鼓励政策的出台,激烈的竞争迫使民营医院采取各类促销手段吸引患者,在此背景下,夸大的、乃至虚假的宣传铺天盖地。广州仁爱医院暴露的问题,只不过是冰山一角。

  杨海燕对记者坦承,民营医院发展空间有限,必须进行大量宣传,才能吸引患者前来就医。在这过程中,不免有急功近利的行为。院方这几年也意识到夸大宣传的不良影响,将发展重点转为专家队伍建设和内涵的提升。

  广州市工商局广告管理处副处长陈大海表示,从近几年的经验来看,医疗广告的监管始终是难点。由于广告法和《医疗广告管理办法》限制了医疗广告的滥用,部分医疗机构采取打擦边球的做法,比如以新闻报道的名义刊发广告,以卫生健康讲座的形式做推广。

  陈大海介绍,按照广告法,对于虚假广告,广告主、广告经营单位、广告发布单位都有连带责任。除责令终止发布外,工商局还可以对相应主体处以1~5倍广告费用的罚款。去年全年,广州市工商局查处违法医疗广告28条,处罚金额46.78万元。

  ·据新华社电·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