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辽通化工终止重组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16日14:13  金羊网-羊城晚报

  羊城晚报今天消息等待半年,等来一个“流产”通知。停牌半年多的辽通化工(000059)今日公告,与安哥拉国家石油公司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双方在程序上存在较大分歧,涉及双方切身利益的个别条款,不能达成一致意见。董事会研究决定,终止筹划本次重大重组事项。

  去年12月2日,辽通化工公告,拟与安哥拉国家石油公司全资控股的特殊目的公司———安油炼油公司在辽宁省合资设立一家石化公司,公司以部分实物资产出资,安油炼油公司以现金出资,并由合资公司收购本公司部分石化类经营性资产。辽通化工为合资公司大股东,安哥拉石油为合资公司第二大股东。

  东方证券分析师王晶等当时发布研究报告认为,辽通化工和安哥拉合资公司的成立标志着公司在向着实际控制人中兵集团对其定位的“千亿”炼化平台迈出坚实的一步。安哥拉已探明的石油储量95亿桶,石油产量为200万桶/天,为非洲第一大产油国,居世界第16位。安哥拉丰富的石油资源将对辽通化工扩产提供充足的原料保证。中兵集团在十二五期间的目标是新增1000万吨炼油能力加100万吨乙烯,相当于现有规模翻一倍。(陈道)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