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西全州全力做好山体滑坡善后处理 仍有3人失踪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16日14:2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桂林5月16日电(唐宁远 李宗和)截至16日中午,发生在广西全州县咸水乡洛江村广坑槽屯采石场的泥石流事故,确定罹难人数19人,1人受伤,仍有3人失踪。5月15日,全州县救援人员将搜寻范围扩大至山体滑坡下游末端,并对重点区域进行再次挖掘,寻找剩下的3名失踪人员。全州县武警官兵与民兵应急连组成的50多名救援队仍在搜寻。当地政府表示,只要有百分之一的希望就要付出百分之百的努力,直至最后一名失踪者被搜救出来。

  持续强降雨发生山体滑坡事件后,全州县立即成立了善后工作组,有序开展善后工作。截至5月15日,善后工作已完成了18具遇难者尸体的辨认,目前遇难者家属情绪稳定,正在陆续返回和准备返回当中。

  在现场开展紧急救援的同时,全州县迅速成立了善后工作领导小组,并从各部门抽调工作人员100余人,组成了接待组、医疗保障组、安抚组、安保组共四个工作小组。同时,与广东梅州市以及五华县取得联系,共同做好安抚工作。

  为充分做好迎接遇难者家属和梅州市、五华县领导到来的准备工作,全州县在现场和县城分设两个接待点,预订了足量宾馆房间,在每个宾馆分别安排了公安干警和医务人员,以确保遇难者家属的人身财产安全和提供优质的医疗服务。另外,每个宾馆还安排了县领导指挥,每2名工作人员对应一户遇难者家属,耐心细致地做好遇难者家属的工作。此外,善后工作组每天召开会议,针对遇难者家属提出的问题,积极想办法解决。

  面对失去亲人的家属们,善后工作领导小组特别从桂林市请来9名心理医生组成心理抚慰专家组,为他们进行心理疏导,开导家属走出悲伤的阴影。

  遇难者家属到达全州后的几天里,一直在施救现场指挥的桂林市常务副市长黄俊华对遇难者家属进行了慰问,中共全州县委书记贺志刚等多位县领导先后看望慰问了遇难者家属,并为每位遇难者家属发放了5000元。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