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四川启动科技活动周 将吸引上百万人参加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16日14:2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成都5月16日电 (徐杨祎)16日上午,四川省科技活动周开幕式在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隆重举行。四川全省21个市州和相关部门将开展40余项重大科技活动,各县(市、区)也将有近500项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群众性科技活动,将吸引上百万群众的参与。

  据了解,四川省各地将在科技活动周期间开展各种精彩纷呈的科技活动项目,包括:成都市将举办第四届成都科技节,组织市民参观科普基地,各区(市)县也将全面开展各具特色的科普活动;绵阳、攀枝花、自贡、德阳、乐山、眉山、遂宁等市将举办本市科技活动周启动仪式,展示科技成果、发放科普资料、开展知识产权保护和科技服务;广安将开展“千名党员干部进街道、共建文明社区活动”;德阳、资阳、雅安等市将开展“科技大蓬车”和专家进校园、社区,开展市民和青少年科技创新活动;绵阳等市将通过电视等新闻媒体宣传科技防震减灾知识;甘孜州、凉山州将组织专家队,深入农牧区大力推广先进适用的新技术、新成果;南充、资阳等市和省内各县也将继续开展送科技下乡活动。

  其中,四川63个省级科普基地将向公众开放,举办各项科普知识宣传等活动。四川省委宣传部、科技厅、卫生厅等有关部门编制了《预防特大山洪泥石流灾害》、《核安全常识》、《抗震救灾科普知识》等科普读物也将于活动期间发放到广大市民手上,推广公共安全科技知识。

  据悉,活动期间将有上千名科技人员深入基层,开展各类科技咨询 、科技培训、科技服务,推广科技成果上千项、发放科技资料20余万份。(完)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