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以色列恢复向巴勒斯坦当局移交代收税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16日14:2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16日电 据外电报道,以色列战略事务部长亚龙(Moshe Yaalon) 16日接受电台采访时说,以色列当局已经恢复向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移交代收税款。

  据报道,亚龙对公共电台说,以方已经恢复向巴勒斯坦方面移交代税款,因为以方认为,巴勒斯坦民族解放运动(法塔赫)与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的和解协议已经失去效力,以色列与巴勒斯坦当局的安全合作将继续进行。

  5月初,巴勒斯坦民族解放运动(法塔赫)与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在埃及签署和解协议,结束了双方近4年的对立状态。5月1日,以色列宣布推迟向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移交约为6000万欧元的代税款,以显示以色列对法塔赫与哈马斯宣布达成和解协议的不满。以色列财政部长施泰尼茨当天对新闻界说,此举是为了防止哈马斯使用税款购买武器,并危害以色列安全。

  舆论认为,这是以色列政府就法塔赫和哈马斯实现和解对巴方采取的一项制裁措施。

  早些时候的报道说,根据1993年以巴领导人签署的《奥斯陆协议》规定,以色列负责对运往巴勒斯坦控制区的物品征收关税,并对在以色列工作的巴勒斯坦人征收个人所得税。这些税款将定期移交给巴民族权力机构。但以方曾多次冻结移交税款,以此向巴方施压。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