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谷歌推动无人车上路 美国内华达州或第一个吃螃蟹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16日14:34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专稿:据英国《每日电讯报》5月14日消息,谷歌公司近日正在美国内华达州展开游说,希望该州出台法律,允许无人驾驶汽车合法上路。如果游说成功,内华达州将成为美国第一个允许无人驾驶汽车合法开上公路的州。

  谷歌公司近日承认,从去年开始,该公司就暗中在美国加州的多条公路进行了无人驾驶汽车上路试验,其中包括交通繁忙的连接洛杉矶和旧金山的太平洋海岸公路。无人驾驶车还通过了金门大桥和号称世界上最弯曲街道的旧金山花街。

  在一系列试验结束后,谷歌聘请了拉斯维加斯的一名著名说客开始立法游说,希望为无人驾驶车合法上路开道。游说的第一个对象是美国内华达州。一旦无人驾驶车上路合法化,内华达州将更改相关交通法规,颁发无人驾驶车的驾照。

  据悉内华达州还是全美第一个考虑允许商用无人驾驶车合法化的州,但最终决定将在6月底前做出。

  谷歌公司目前拥有7辆无人驾驶车,包括6辆丰田普锐斯和1辆奥迪TT,上面均安装有激光测距仪、雷达和摄影头传感器。谷歌此前曾大力宣传无人驾驶汽车的优势,称智能驾驶系统远比人类驾驶安全。(朱冀湘)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