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尹力副部长参加第三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并与美卫生和公众服务部副部长举行会谈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16日14:50  卫生部网站

  2011年5月9日至10日,第三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在美国华盛顿举行。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特别代表、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国务委员戴秉国率团出席并主持对话。卫生部副部长尹力作为陪同人员出席了会议。

  本次经济对话的主要任务是落实胡锦涛主席访美期间两国元首达成的重要共识,推进建设全面互利的经济伙伴关系。双方就两国经济合作中的全局性、战略性、长期性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达成多项互利共赢的成果。王岐山副总理和盖特纳财长共同签署了《中美关于促进经济强劲、可持续、平衡增长和经济合作的全面框架》,明确两国将开展更大规模、更加紧密、更为广泛的经济合作。

  5月10日上午,尹力副部长在王岐山副总理主持的第三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框架下经济对话专题三,“推动结构调整和发展方式转变”讨论中发言,介绍了中国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主要内容及进展。尹力副部长表示,中美两国都在进行医改,双方应加强和扩大合作,借鉴彼此有益的做法,推动医改深入开展,造福于两国人们。

  对话期间,尹力副部长于5月9日上午会见了美国卫生与公众服务部副部长高京柱(Howard Koh),双方就医改、传染病和慢性病防控、健康促进等议题交换了意见和看法。双方均表示愿在现有基础上加强两国卫生部门合作。

  卫生部国际司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上述活动。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