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富春山居图》合璧历程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16日14:50  新民晚报

  2010年3月14日,十一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闭幕后,温家宝总理在回答台湾记者关于两岸关系的提问时提到了《富春山居图》:“不要因为50年的政治而丢掉5000年的文化。……我希望两幅画什么时候能合成一幅画。画是如此,人何以堪。”

  次日,台北故宫博物院院长周功鑫表示,台北故宫将举办黄公望特展,希望和浙江省博物馆合作展出《富春山居图》。

  2010年6月,浙江省省长吕祖善访问台湾,表达愿意将浙江省博物馆收藏的“剩山图”先送到台湾合璧展出。此举得到了台北故宫博物院有关方面的积极回应。

  2011年1月,浙江省博物馆和台北故宫博物院在富阳市签署了“山水合璧——黄公望与《富春山居图》特展”备忘录。

  2011年5月11日至18日,浙江省博物馆将“剩山图”交接给中国文物交流中心,该中心将在北京与台湾方面交接。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