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年一度“禁醉期”又来到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16日14:50  新民晚报

  本报讯 (记者 皇甫萍)市食药监管局近日发布预警公告,要求食品生产经营单位积极落实各项措施,特别提醒一年一度“禁醉期”又来到,饭店出售炝虾、醉虾、醉蟹属违规。

  市食药监管部门提醒食品生产企业,加热制作的食品应烧熟煮透,饭菜应尽量做到当餐加工、当餐食用,并缩短从制作完成至食用的时间间隔(室温下不超2小时);饭菜不能当餐食用完的,应及时冷藏,并在下一餐食用前回烧、加热彻底;制作各类冷菜(包括生拌果蔬、生食水产品、熟食卤味等)时,要特别注意操作卫生;生、熟食品放置应严格分开。

  此外,市食药监管部门再次重申“禁醉令”: 5月至10月,上海禁止生产销售炝虾、醉虾、醉蟹、醉蟛蜞、咸蟹等水产品,饭店菜单、餐桌上若出现这些“醉品”属违规。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