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谁能让卡恩及时重返岗位?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16日14:50  新民晚报

  本报洛杉矶今日电 (驻美记者 高兴) 路透社有一篇分析文章,说现在能救卡恩免于官司并及时回到正常工作岗位的办法,是外交豁免权。

  IMF工作人员手册里,是写进过这样一条,“在工作其间,可部分享有外交豁免权”。IMF的所有成员国自然都是同意这条的,问题是,周六这种情况是不是工作时间?

  美国联邦法律对外交人员的豁免权使用,也有与IMF相似的限定:事发时的身份必须是官方身份。就是说,卡恩裸体冲向32岁的女清洁工时,必须是以IMF总裁的身份。

  法国驻纽约总领馆发言人,提出过IMF工作人员是否享有部分外交豁免权的问题。但纽约警方发言人周日表示,卡恩在此事件上,不享有外交豁免权。

  值得一提的是,卡恩的两个律师,都是业内大名鼎鼎的律师。其中一个威廉·泰勒,与美国上层关系很深。他在2008年卡恩与女同事绯闻案中,帮着卡恩最后保住总裁一职,起了很重要的作用。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