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调戏女乘客 砸坏大巴车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16日14:50  新民晚报

  一名女游客准备搭乘旅游大巴回河北邢台。上车后,遭到一陌生男青年调戏。大巴司机知情后,请没买票的男青年下车,没想到,男青年对司售人员动起拳脚,还砸毁大巴挡风玻璃,踢损过路轿车。今天,闵行区检察院以涉嫌寻衅滋事罪将杨某批准逮捕。

  乘客遭遇调戏

  4月4日,袁小姐只身从河北邢台来上海旅游。两天后,她来到北纪路,乘上一辆到河北邢台的长途旅游大巴,准备回家。她刚坐下,就发现一名男青年盯着她看,袁小姐问:“你干嘛盯着我,我不认识你。”男青年在袁小姐身后座位坐下,嘻皮笑脸地对她说:“老家哪里?”出于礼貌,袁小姐回答:“河北邢台。” “回家干吗呢?” 这名男子的话让袁小姐判断此人非好人,就不再理睬他。

  想不到,男青年伸手去摸袁小姐的长发,接着又把手搭在她的肩膀上。袁小姐顿时恼火起来,起身换了一个座位。男青年也跟了上来,继续对她动手动脚,并说:“你不陪我,就到不了河北老家。”袁小姐对售票员说:“我要退票。”

  司售人员挨打

  售票员王辉对男青年说:“你不是这车的乘客,请下车!”驾驶员何小明见状,为保护袁小姐,用身体隔在袁小姐和男青年的中间。

  “关你什么事!”男青年的行为遭到干预后,恼羞成怒,做出打人的手势。何小明立即把他拉下车,启动按钮,关上了车门。

  一会儿,男青年纠集他人,手持菜刀对着何小明恶狠狠地说:“不开门就砍死你!”王辉欲上前夺其手中的菜刀,发现其力大无比,招架不住。司售两人头部和身体受到伤害。

  酒后寻衅滋事

  何小明报警后,男青年被制服。案件很快由公安机关移送闵行区检察院审查批捕。

  承办检察官在看守所提审了行凶者杨某。他26岁,河北沧州人。4月5日,杨某从老家坐长途车到昆山找朋友,第二天中午与朋友一起来到上海,在一家饭店,他一人喝了一瓶黄酒,开始兴奋起来。走到北纪路时,看到了一名打扮时髦的女孩上了一辆旅游大巴车,“我就跟了上去,趁着酒性,对她动手动脚,遭到司售人员阻止后,我就从一家小店里拿了一把菜刀劈了起来。”

  杨某跑到大巴的正前方,击碎了挡风玻璃,又把驾驶室侧面门窗玻璃敲碎,直到刀柄折断。接着,他的同伙还拦下一辆行驶经过的奇瑞轿车,抬脚猛踢,造成车门损毁。有关部门已对两车受损情况作出司法鉴定。

  通讯员 陆勤俭本报记者 鲁哲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