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收入有增加 环境有改善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16日14:50  新民晚报

  

收入有增加环境有改善
■ 著名的月浦锣鼓队在金悦广场表演
收入有增加环境有改善
■ 纪念碑再现了在月浦打响的解放上海第一枪
收入有增加环境有改善
■ 保洁工一丝不苟,让月浦镇水清岸绿
收入有增加环境有改善
■ 沈巷村空气清新、河道整洁

  本报记者 陈意俊 实习生 陶勇 摄

  本报记者 朱全弟 文

  月浦镇,这块依偎在长江边的土地被宝钢青睐,从此引进了钢铁的坚硬;但是,月浦从来没有丢失过她自身的柔美。请看一系列数字背后蕴藏的美丽和深情——去年底,月浦的城镇绿化率达到38.4%,人均绿化面积19.4平方米;实现了城镇居民可支配收入19920元,农村居民人均纯收入14950元。

  三个规划正在实施

  上周四,我们走进月浦镇,一场“相约红五月,月浦社区文艺巡演”正在街心广场演出,台上唱的人带劲,台下看的人高兴,所有人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神情。月浦镇党委、政府关注民生和社会发展,美兰湖东扩规划、沈巷社区发展规划、盛桥社区西扩规划都在有条不紊地实施。

  治水功绩可见一斑

  在随塘河、杨行河,宝山水务局的治水功绩可见一斑。月浦镇的一艘“宝山河道保洁船040”在宽阔的水面上作业,及至到了沈巷村,一条南北相通的小河也是幽深如许,岸边有步道可供人行走,有树木相伴,有河流随行。优美的环境,令居民的幸福指数提高不少。进入段泾村,通过狭长的路,里面竟然也有大块绿地,一汪池水,配以亭台水榭,让人不禁生出“此地乐”的感叹来……

  重污染企业被关闭

  看企业,印象中往往是枯燥的,但在落户月浦的上海宝世威石油钢管制造有限公司内,进大门就是绿地、广场,大树和草坪打理得整整齐齐。一句“诚信管天下”,不是空洞的广告,而是企业精神。与此相关的是,月浦电镀厂等一批效益低、耗能高、污染重的企业被关闭。循此发展方向,月浦无疑会更美丽。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