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趴街”行为在澳大利亚风行 一男子7楼阳台坠亡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16日15:10  国际在线

  中新社悉尼5月16日电 一种名为“趴街”(planking)的新奇古怪行为最近在澳大利亚流行,有人全身笔直地趴在各种建筑物等物体上,只支撑着腹部,并将这一行为的照片传到网上供网友欣赏。不幸的是悲剧发生了,布里斯班有一名20岁男子15日在7楼阳台进行“趴街”时,不慎坠地而亡。

  昆州的警官表示,这名男子与朋友夜间在拍摄“趴街”照,凌时4时30分许,在7楼阳台围栏上平趴展示“趴街”时,不幸坠下,酿成悲剧。警方说,“趴街”应选择在安全的地方,但有些人采用高难度和奇特的方式,危险性很高,结果悲剧发生。很多网友表示,这名青年“一路走好”。还有人呼吁停止“趴街”行为。

  澳媒报道说,近期在网络上刮起一股风,一些“趴客”将趴在桌子、铁轨、手扶电梯、消防栓和摩托车等物体上的照片晒在网上,供大家欣赏。有一人在墨尔本机场行人道“趴街”,有的认为联邦广场是趴街的好地方,甚至还有人趴到了警车、篮球筐上。喜欢这种活动的人从10岁的小孩到成年人都有,大多数是为了娱乐,只是觉得好玩。目前,在Facebook网页上,“趴街”行为已有近万名的支持者。

  对于这种危险的“趴街”行为,澳大利亚警方表示,如果影响到公共安全将受到检控。“趴街”行为发生在道路或交通设施上是危险的,违法的,情节严重者将受到罚款和起诉。但一些从事“趴街”活动的人“很上瘾”,澳大利亚Facebook的“趴街”群体还打算把5月25日定“趴街日”。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