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收评:沪指横盘震荡 权重股走势分化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16日15:17  环球时报

  两市小幅低开,随后展开探底企稳窄幅震荡行情,虽然股指做多热情依然不减,但受到量能无法配合及前期强势股回调因素制约,股指难有像样表现,弱势格局难改。小盘股今日表现活跃,物联网板块、化纤股、3G、科技等概念股涨幅靠前,热点有向小盘股转移迹象。

  今日沪综指开:2864.38 最高:2877.09 最低:2846.31,收报2849.07,跌21.96,跌幅0.77%,成交957.86亿元;深成指开:12110.97 最高:12215.97 最低:12046.54,收报12051.24点,跌105.36点,跌幅0.87%,成交额701.44亿元。

  

  板块个股

  板块方面,开发区、地产、化纤、服装、三网融合、地产、军工板块表现活跃,稀土、水泥、黄金、有色、金融、钢铁、医疗板块走低。

  个股方面:金证股份拟授股票期权,快速涨停。英特集团澄清投资传闻,开盘跌近4%。辽通化工终止重组事项,开盘反直线涨停。

  

  机构分析:

  长城证券发布最新研报认为,上周大盘震荡下探,在周四央行意外上调存准率打压下,股指创出阶段新低2832.25点,之后展开反弹,但是力度较为有限。上周五的反弹主要是由大宗商品价格反弹引发的,因此持续性值得怀疑。笔者认为,随着4月份宏观数据出台,前期市场普遍忧虑的经济下滑风险部分已经开始在数据上体现,经济下行对市场的负面影响仍然需要进一步消化,指数短期难有作为,不排除继续震荡探底的可能。

  广州证券表示,整体上看,实体经济增速的环比下降、货币紧缩两方面决定了市场没有系统性上涨的趋势性力量,大市值股票的估值较低也约束了市场的下跌空间,股指向下跌破 2700点的可能性不大,市场总体难以摆脱震荡格局,机会一定是阶段性和结构性的。那么下一阶段,市场估值结构性变化仍将继续,小盘股的估值回归之旅仍将持续,大盘周期性板块估值进一步提升则将面临诸多压力,但低估值大盘股仍可获取相对收益。

  申银万国:大盘估值在底部但提升困难

  1)调控未趋缓,担忧在强化。申银万国前期多次提到当宏微观数据逐步验证时,市场关注点将从紧缩(或者通胀)逐步转向增长;而增长明显放缓时调控步伐仍不放松又加剧了市场的担忧。从经济增速看市场预期仍有可能下调。2)估值在底部,但提升困难。一方面,需求回落、成本高企、融资困难等境况下,企业盈利前景不乐观;另一方面,资本成本上升,风险回报率提升,对风险资产估值形成制约。另外,随着市场供应的扩大和其他投资渠道的拓宽,A股估值中枢本身应该在下移中。3)流动性短期有波动,但在趋势性回落中。两个风险点:欧美政策退出风险和新项目投资启动下流动性向实体经济配置风险。

  国联证券:指数反弹遇2900将现调整

  本周重点关注电荒问题。本轮电荒的核心原因和中国经济增速将要放缓的原因是一致的,即缺乏效率的粗放式增长越来越难以维持下去。对于这样一种状态下的经济,国联证券认为电荒显示了在新的经济环境下,能源价格上升已经导致旧的增长模式无法继续。国联证券更倾向于认为, 11年的电荒更有可能将中国经济带向节能技术升级和发展低能耗、高价值产业的道路上去。

  根据国联证券三要素的判断逻辑,出台超预期的宏观调控措施是可能造成较长时间和较深程度冲击的。国联证券建议投资者仍然要谨慎面对目前的市场,防范弱势反弹与快速下跌的组合模式继续出现。国联证券维持5月策略以来的判断,指数反弹遇2900将可能出现新的调整,投资者仍应借反弹机会控制投资仓位。

  投资方向的选择上,国联证券认为目前市场并无明显的风格偏好,缺乏趋同的板块机会,个股操作空间大于板块配置效应。

  昨日热闻:

  收评:沪指涨0.95% 午后为何神奇逆转中国油价比美国贵原因:高在税收上任志强预言成真:保障房建设偷换概念第二轮中欧对话渐近 中国主导欧洲获利新舟60飞机坠毁 印尼称中国飞机质量过硬百胜44亿收购小肥羊 两创始人继续留任中国大学毕业生薪酬排行榜(组图)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