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台军全募兵添诱因 拟推服役4年享退辅优惠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16日15:3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16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媒体指为了让台军全募兵制添诱因,拟规划服役4年即可享退辅优惠。蓝绿“立委”对此看法各异,台湾“退辅会主委”曾金陵16日说,是要鼓励优秀年轻人从军,但补助有年限,并非终身。

  媒体报道,为了增加全募兵制招募诱因,“退辅会”及台军方已完成规划,退除役官兵分级将扩大为“两类四级制”,未来即使未达荣民标准,但服役4年以上志愿役退伍人员,都可依4年以上、未达10年役期,享有不同比例或期限金额补助、费用减免及其他服务。

  曾金陵16日赴台湾“立法院涉外防务委员会”专案报告时,“立委”也询及这项政策规划。民进党“立委”蔡煌琅说,他不反对让服役4年以上的退伍人员享受退辅优惠,但政策在选前宣布,让人联想是选前政策买票,且募兵制预算财源还没找到,就一直加码,政策太草率。

  国民党“立委”林郁方说,募兵制待遇如果不好,谁要当职业军人?如果有人认为这样的福利过当,那就把自己的小孩送去当职业军人嘛。

  国民党“立委”帅化民则认为,年轻人把最精华的时段从军,退伍后要转业转职有困难,这是年轻人的疑虑,美国的募兵制有注意到这个问题,所以编奖学金鼓励退伍军人念大学。

  帅化民指,如果当局只是把钱平均分发,让退伍军人“既吃不饱又饿不死”,这是最浪费当局预算,一点意义都没有,应该是让年轻人当完4年、8年的兵之后,不忧虑接下来的职业第二春。

  民进党“立委”彭绍瑾质疑,全募兵制后到底会增加多少退辅支出?曾金陵答询指出,每一年增加约2亿到4亿元(新台币,下同)左右。

  曾金陵指出,募兵制退辅制度规划已经报到“行政院”与军方,如果方案获同意,就会对外完整说明,目前规划是两类,一类是服役10年以上还是维持荣民待遇,另一类是10年以下的退伍军人,依服役4年、6年、8年不同年限给予不同额度的福利补助,服务年限愈长,接受福利补助时间就长一点,钱就多一点。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