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澳大利亚集中惩治酗酒暴力 2天逮捕1600名“醉鬼”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16日15:48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专稿:据英国《每日电讯报》5月15日报道,澳大利亚日前出动数千警力,集中力量打击纵酒狂欢引发的暴力犯罪,在两天的闪电行动中,共逮捕1600多名“醉鬼”。

  行动过程中,警方随机对司机进行呼吸酒精测试,并在案件多发区加强巡逻,秘密警察、警犬班以及武装警察也在夜总会区域严阵以待。在所有1600多名被捕者中,三分之二是在新南威尔士州被捕的,新南威尔士是澳大利亚人口最稠密的州,袭警事件频发。

  从2009年开始,澳大利亚和新西兰警方开始联合打击酗酒暴力犯罪活动,确保公众意识到酗酒暴力是不可容忍的。澳大利亚酒类销售方面的法规比较宽松,人们可以纵酒狂欢一夜到天亮,这经常引发各种暴力案件发生。悉尼许多“超级酒吧”中,每晚都聚集成百上千纵酒狂欢者,令这些地方成为事端源头。每到周末晚间,防暴警车成为这些区域的常见景观。

  打击酗酒暴力的联合行动指挥官丹尼斯·克莱夫特(Denis Clifford)说:“除非人们彻底‘清醒’过来,我们打击酗酒暴力犯罪的行动不会停止。”(沈姝华)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