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侨联副主席朱奕龙出席钱伟长塑像揭幕典礼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16日16:0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16日电 据宁夏省侨联消息,日前,中国侨联副主席、宁夏侨联主席、银帝集团董事局主席朱奕龙应邀专程来到江苏无锡,出席钱伟长塑像揭幕典礼活动,并与江苏省副省长曹卫星一起为钱伟长塑像揭幕。

  钱伟长塑像揭幕典礼在无锡鼋头渚“人杰苑”举行,该活动由中国艺术研究院和无锡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无锡市委宣传部和市文联承办。一同出席活动的还有无锡市市委书记、市长毛小平,文化部艺术司副司长诸迪,江苏省文化厅副厅长高云,无锡市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立人,中国艺术研究院美术研究所所长、中国雕塑院院长吴为山等。

  钱伟长雕像由吴为山教授创作,雕像高2米,青铜铸造,生动表现了钱伟长先生的温厚、慈祥和智慧,展现了一代科学大师的卓越风采。钱伟长是中国近代力学之父,世界著名的科学家、教育家,杰出的社会活动家,中国民主同盟的卓越领导人,中国共产党的亲密朋友,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六届、七届、八届、九届全国委员会副主席,中国民主同盟第五届、六届、七届中央委员会副主席,第七届、八届、九届名誉主席,中国科学院资深院士,上海大学校长,南京大学、暨南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江南大学名誉校长,耀华中学名誉校长。钱伟长院士兼长应用数学、物理学、中文信息学,著述甚丰——特别在弹性力学、变分原理、摄动方法等领域有重要成就。

  其间,朱奕龙主席还出席了“吴为山书画作品展”开幕式。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