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使用分药机器人提高患者用药安全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16日16:02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一段时间以来,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大学旧金山分校医疗中心使用机器人技术和电子设备来准备并追踪分药过程,大大提高了患者的用药安全。

  医疗中心使用的机器人药剂师在预定程序的指引下,为病人选取并分配口服药和注射药。研发人员说,使用机器人分药,能大大提高准确率。自动化机器人不仅给药房工作人员提供了更安全的环境,还把药剂师和护士解放出来,使他们能更多地把专长用于护理病人。

  到目前为止,这家医疗中心的机器人药剂师已经为病人分发了35万份药物,无一出错。

  美国国家科学院2006年公布的一份报告指出,美国的医院每年因分药伤害到的病患人数至少达150万人。采用机器人分药则可以大大降低错误率,保证患者安全。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