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海海域伏季休渔 中国严控海洋捕捞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16日16:0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海5月16日电(记者 冯抒敏)16日12时中国南海海域宣告正式进入第13个伏季休渔期。中国将进一步加强渔船管理,严格控制海洋捕捞强度,发展远洋渔业,以更好地保护及开发海洋资源,促进海洋产业结构优化升级。

  作为中国优良的渔场之一,地处南海北部的北部湾盛产鲷鱼、金线鱼、沙丁鱼等50余种经济鱼类,以及虾、蟹、贝类等丰富海产资源。由于近年来狂捕滥捞,北部湾渔业资源严重衰竭。

  北海今年首季渔业生产报告显示,1至3月该市海洋捕捞产量仅8.35万吨,同比减少7%。业内人士称,近海渔业资源衰退、人工工资上涨及渔需物资价格上涨、渔获物价格低,是造成渔业生产亏损的三大因素。

  中国农业部副部长牛盾本月稍早前表示,中国将进一步加强渔船管理、控制海洋捕捞强度,遏制渔船盲目增长的趋势,同时积极调整产业结构,帮助渔民转产、转业,建立相关保障制度,改善渔民的生活条件,以实现海洋渔业经济的可持续发展。

  据悉,作为中国渔业大省区之一,广西将全面开展涉渔无证船舶和沙滩船厂的清理整治,致力探索拓展远洋捕捞业,同时推动与东盟展开有关渔业技术合作和人才培训,发展生态型、环保型的海洋渔业。

  今年南海海域伏季休渔时间为5月16日12时起至8月1日12时止,休渔范围在北纬12度以北“闽粤海域交界线”的南海海域(含北部湾),休渔对象系除单层刺网、钓业外的其他所有作业类型渔船。完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