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突尼斯举办中国文化周 助当地民众认知中国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16日16:14  中国新闻网

  

突尼斯举办中国文化周助当地民众认知中国
突尼斯举办中国文化周助当地民众认知中国

  中新网5月16日电 据中国文化网消息,5月9日至15日,中国驻突尼斯使馆文化处在突尼斯首都青年文化中心成功举办了“中国文化周”。

  文化周的内容丰富多彩,首先以中国驻突尼斯使馆的名义向突尼斯青体文化中心图书馆赠送了阿文、法文和中文图书500多本。在文化中心举办了隆重的赠书仪式,文化参赞苏旭代表中国驻突尼斯使馆向突尼斯青体文化中心主任转交了图书目录,并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

  文化中心主任也发表了讲话,对中国使馆的赠书表示诚挚感谢,青体文化中心是中突友谊的结晶,自1991年援建以来,这里成为突尼斯首都青少年之家,最大最集中的活动场所,多年以来在这里举办过一系列的中突文化活动。文化中心主任表示非常高兴与中国使馆再次合作,举办中国文化周,真诚希望把文化中心办成宣传中国,发展中突青少年交流的大课堂,祝愿中突两国人民的友谊源远流长。

  赠书活动拉开了中国文化周的序幕,使馆文化处在文化中心举办了为期一周的中国京剧人物展和魅力中国摄影图片展,开幕式赠书活动之后,所有的嘉宾在文化参赞和使馆文化处官员的陪同下参观了展览,各种京剧人物和介绍引起了嘉宾的浓厚兴趣,在参观魅力中国摄影展时,嘉宾们不时驻足仔细观看询问中国悠久的文化和历史,名胜古迹和改革开放以来发生的巨大变化。开幕的当天就吸引了众多来参加活动的青少年和家长及其他观众的浓厚兴趣。

  使馆文化处还利用青体文化中心集中举办青少年大型活动的机会,晚上为他们放映中国电影,在中国文化周期间放映中国故事片和动画片,让广大增进对中国的认识和了解。

  中国文化周吸引了成千上万的青少年参观者,向突尼斯观众展现了中国悠久的历史文化和改革开放的巨大成就,获得了圆满成功,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