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参与青年座谈 旧金山华裔市长听年轻一代改革声音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16日16:1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16日电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为了解新生代美国年轻人对于国家未来的憧憬,白宫在5月份将在全美各地举行约180场“赢得未来”座谈会,旧金山场次14日在湾景区举行。旧金山华裔市长李孟贤出席旁听,对于青年人们的建议,李孟贤表示是当局施政时的宝贵资源。

  旧金山市长李孟贤表示,政府施政贵在广纳社会各阶层的意见,而年轻人们更应该积极发出自己的声音,因为即将完成学业或刚踏入社会的他们,正是社会中坚份子里最具有活力与想法的一群,其理想与思维往往也能发挥影响政策的重要作用,李孟贤说,“在市长岗位上服务,每天都需做出非常多的决定,想要做出理想决定,唯有综合各方的意见才能完成,青年人的声音不应该在这个过程中缺席。”

  旧金山“赢得未来”(Winning the Future)座谈会当天选在湾景区Old Skool Caf'e举行,除市长李孟贤等地方官员出席外,来自白宫的行政单位代表也列席听取报告。这场座谈会的主角正是10多位年龄介于18至24岁、包含华裔、拉丁裔与非裔各族裔的年轻人,分别发表对于国家与小区未来的看法与远景。

  青年人们以自己手绘的示意图向在场官员们解说对于环保、大众运输系统、教育等项目的看法,居住在旧金山的他们普遍关注可负担房屋、就业市场是否能足够地提供年轻人在地方上定居发展的机会,部分发言者也认为,必须建立起有效的青少年辅导计划,确保旧金山子弟在成长过程中能够目标明确、向上发展,而少部分青年人也认为目前社会上的生活成本过高,希望政府可以提供免费教育、免费医疗甚至免费的大众交通工具。(施秋羽)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