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山东济南:酒店结成反酒驾联盟 专人全程劝阻酒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16日16:22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济南5月16日消息(山东台记者翁平亚)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亲朋好友畅饮后预防酒后驾驶,酒店是关键的一道门槛。近日,济南市200多家酒店自发结成反酒驾联盟,对于那些涉嫌酒驾的客人进行劝阻不让其“出门”。

  反酒驾联盟可安排专人劝阻客人“酒驾”

  济南市多家酒店试点推行登记制度,对就餐饮酒的客人进行统一登记,并安排专人提供劝阻酒驾服务。

  当客人驾车到酒店停车区时,停车场管理人员将询问客人在哪个房间,并发放交警部门提供的“禁酒驾服务卡”,然后将相关信息传递到酒店总台。随后,再统一传递到客人就餐房间的服务员,服务员再将客人是否饮酒的信息进行反馈。参与反酒驾联盟的酒店如果遇到拒不登记的客人,将安排专人全程服务劝阻酒驾,当客人酒后强行开车时,酒店将及时通知交警部门,并告知当事人。酒店里和停车场都有监控录像,交警部门提醒,一旦酒后客人欲强行开车,相关录像将成为交警执法的重要证据。

  有偿服务获得酒店和客人的“双赢”效果

  从实施的效果看,大部分客人表示支持的。为此,酒店方面还提供了醒酒服务:昨天下午4时许,济南市民刘先生在就餐酒店享受了一次醒酒服务,两个小时的醒酒过程中,他在服务人员的帮助下服用了醒酒汤和解酒药物,最后经过现场酒精测试安全达标后才开车回家。刘先生结账时支付了100余元钱的“醒酒费”,他通过录像了解到自己酒后的情况,连声说酒店这种新的服务好。

  记者了解到,这种服务尽管是有偿的,仍然达到了酒店和客人的“双赢”效果。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