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运钞车装亿元人民币失控撞上护栏 高速交警安全转运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16日16:42  红网

  

运钞车装亿元人民币失控撞上护栏高速交警安全转运

  装载亿元人民币的运超车爆胎失控撞上高速公路中央护栏

  红网长沙5月16日讯(通讯员 陈颖 梁美芝)一台装载8吨多重、数额过亿元人民币的运钞车由于爆胎失控撞上高速公路中央护栏,湖南省高速交警及时采取紧急措施安全将其转运。

  5月13日中午11时,潭邵大队双清中队接到民众报警称在沪昆高速东往西方向1218km处有一货车撞上中央护栏,请立即出警。接警后双清中队领导刘光成立即带领民警赶到现场。了解到,该车是一台人民银行的运钞车,车上运载有8吨多重、数额过亿的人民币,由于车辆爆胎失控撞上了高速的隔离带。

  由于此车是运钞车,如果不及时进行处理,有可能会导致钱财的流失。意识到问题的重要性,中队民警立即采取相应的救援措施:首先设置安全警示带,实施分流。由于车辆重达20多吨且撞击较严重,施救工作十分困难,为确保安全,民警在就近的出口对过往车辆实施短暂分流。为防止沿线村民围观,在场所有人员对事故车辆情况严格保密,除民警、银行工作人员、施救人员外,其他人等一律不得接近运钞车辆。经民警与人民银行工作人员商定,决定选择双清中队停车场进行货物转运。

  经过民警的及时救援,事故车辆被移到超车道,由双清中队事故勘察车辆一前一后进行护送,转运时所有处置现场事故的车辆都必须停靠在就近港湾进行检查,待确认车辆安全后才能驶往停车场。同时银行工作人员调派的其他运钞车辆和押运车辆也已在双清中队停车场等候,到达停车场后人民币由银行工作人员实施了安全转运。

稿源:红网 作者:陈颖 梁美芝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