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欲改革移民家庭签证政策 或取消探亲签证上诉权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16日16:4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16日电 据英国《英中时报》援引英国当地媒体消息,英国内政部即将于今年夏天出台家庭签证改革文件,文件将对在英人士的海外亲属来英国探访作出更为严格的规定。

  保守党成员呼吁对移民远亲来英探访作出限制,理由是“他们中的很多人在签证到期后都黑在英国”。但目前很多自民党人士对该提议表示强烈反对。

  有关家庭签证的改革“绿皮书”(Green Paper)将于今年夏天晚些时候公布,但在此之前,内政部还要公布有关永久居留权申请的改革办法。

  内政部估计家庭签证占了所有非欧盟签证的五分之一,在去年大约为49000。

  提案建议在今后只有非欧盟移民的父母和子女才能来英国,他们的堂表亲戚、叔伯姑舅以及其他一些关系更远的亲属将不再获得探亲资格。

  政府方面认为这样做可以减少对签证系统的滥用。目前的政策是,这些人可以申请来英国参加亲戚的婚礼,而如果英国政府拒绝其入境,他们还有申诉的权利。

  移民大臣Damian Green表示在美国等其他一些移民国家,签证被拒绝根本没有上诉权利,英国也要朝这一方向进行改变,上诉权耗时耗事。

  日前,内政大臣特瑞莎•梅透露,在2004年以家庭探亲名义来英国的63000移民,有三分之二滞留英国至今。

  政府内部人士表示:“政府的意图就是缩小‘家庭’这个概念,往上一辈只能是父母,往下一辈只能是子女,除此之外,都不能算家庭成员。”

  “我们要增强社会的融合性,这样家庭成员来英国不至于再分开生活。取消结婚探亲签证的上诉权也是有道理的,”这名官员表示。“其他移民国家都没有这种规定,在美国,签证被拒就是被拒,不能上诉。”

  白厅的一名官员补充说:“缩紧签证最重要的原因是很多人会利用这个签证黑在英国,这也是首相个人非常关切的。”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