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核危机使169所学校被迫搬迁或者关闭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16日16:57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专稿:据《今日日本》5月16日报道,日本当地媒体今天称,3月11日发生在日本东北部的地震海啸以及随后引发的核危机,让日本福岛、岩手以及宫城县的共169所学校被迫搬迁或者关闭。

  当地教育部门的官员称,这169所学校中的145所已经通过借其他学校的教室恢复上课。剩下的24所学校由于位于日本政府划定的福岛核电站半径20公里的撤离区内,而暂时关闭。这些学校的学生已经被转移至他们所在疏散目的地的学校。

  一些学校由于学生人数太多,被拆成几个校区,而一些规模较小的学校则合并在一个地点上课。一些学校的学生人数已经达到教学设施所能承载人数的两到三倍,学校的音乐教室和体育馆也被当作普通教室使用。

  市政教育官员称,福岛市的一些学校将体育课安排在室内进行。因为他们担心,在空气和土壤中含有放射性物质。(朱艳)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