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尼日利亚多地发生骚乱 3天至少800人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16日17:09  国际在线

  中新网5月16日电 据外电报道,总部设在美国纽约的人权观察组织16日说,今年4月尼日利亚总统大选后,该国北部多州发生骚乱事件,3天内造成至少800人死亡。

  据报道,人权观察组织在一份声明中说,尼日利亚北部12个州在2011年4月该国总统选举后发生了3天的骚乱和暴力活动,超过800人在骚乱中丧生。

  之前的报道说,由于对总统选举结果的不满,尼日利亚北部的阿达马瓦州、贡贝州、卡齐纳州、塔拉巴州、扎姆法拉州、包奇州、卡诺州和卡杜纳州等伊斯兰教徒聚居区自4月17日晚开始陆续发生骚乱。

  当支持前军政府领导人布哈里的选民得知尼日利亚总统乔纳森胜选的消息后,他们认为总统选举中存在故意操纵选举结果的舞弊行为,于是纷纷走上街头,通过焚烧轮胎、堵截街道、烧毁人民民主党官员的住宅或选举委员会办公室,以及抢劫商铺等方式,抗议乔纳森胜选的选举结果。但来自非洲联盟的观察员说,这次选举基本上是自由和公正的。

  尼日利亚现任总统乔纳森呼吁结束“不必要和可以避免发生的”选后暴力。随后,政府向骚乱地区派驻了武装安全部队及防暴警察,事态得到控制。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