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东省海交会代表团与印尼苏北各界人士代表座谈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16日17:10  中国新闻网

  

广东省海交会代表团与印尼苏北各界人士代表座谈
广东省海外交流协会代表团到访印尼北苏门答腊省,与苏北各界人士代表座谈

  中新网5月16日电 据广东侨网消息,广东省海外交流协会代表团13日到访印尼北苏门答腊省(以下简称苏北省)棉兰市,与苏北各界人士代表座谈。出席座谈会的有中国驻棉兰总领馆副总领事张凯斌、印尼苏北工商会馆副主席纳迪杜布鲁(Jonner Napitupulu)、苏北省议员莫壮粮、苏北省议员黄信荣、棉兰市议员陈俐栗、印中商务理事会苏北省分会主席陈明宗、苏北省政府对外友好协会广东省委员会主任廖章然、及苏北省华人社团、华教机构、华文学校、华文媒体代表40多人。

  座谈会上,代表团团长、广东省海交会常务理事李仲民向苏北省朋友介绍了广东经济社会的最新发展情况。李仲民表示,苏北省和广东省是友好省,希望华人更好地发挥桥梁作用,促进两省合作交流。

  印尼苏北工商会馆副主席纳迪杜布鲁向代表团详细介绍了苏北省的发展现状。他说,苏北省工业、加工业、食品业、矿业、能源,发电业、码头、市政基础建设等仍较落后,希望更多的广东省企业到苏北投资。

  苏北省议员莫壮粮、棉兰市议员陈俐栗先后发言,期盼广东与苏北友好省关系得到进一步的发展。莫壮粮说,苏北资源极其丰富,开发前景是不可估量,可以成为中国人的投资天堂。他特别提到,苏北有很多福建和广东人,中国商人来这里投资没有生活不适和语言障碍等问题。

  棉兰市议员陈俐栗说,近年来越来越多华人开始从政,这是经过长久努力后的结果,也是华人为了能更好地热爱印尼国家而做的努力。华人从政让印尼政坛增加新的血液,也可以带动更多中国企业和个人来印尼投资。陈俐栗也提到,作为友好省,苏北与广东的合作仍待进一步加强,而华裔在其中能发挥很好的作用。(杨圣祺)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