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著名侨乡厦门同安水产品出口东盟首季增近6倍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16日17:1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厦门5月16日电(陈悦 白松)记者16日从厦门检验检疫局了解到,随着中国-东盟自贸区内国际贸易的发展,厦门同安水产品今年一季度对东盟市场出口剧增近6倍,总货值达到近6000万美金。

  厦门检验检疫局相关人士介绍,作为著名侨乡,同安和东南亚地区经贸联系素来密切,尤其以出口农产品和水产品为主。

  随着中国—东盟自贸区内国际贸易的发展,东盟原产地证书的优惠政策对同安地区水产品企业拓展东盟市场助力明显,亦有越来越多的企业申请办理东盟原产地证书,以拓展东南亚市场。

  据统计,今年一季度,同安检验检疫部门签发东盟原产地证书达到939份,货值超过2000万美金,其中水产品类原产地证书占到总签发量五成以上,大大推动同安的冻鱼等水产品鱼跃龙门,畅销东南亚,抢占东盟市场。(完)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