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使领馆人员赴福建考察利民工程项目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16日17:1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南平5月16日电(徐滢)日本国驻广州总领事馆项目助理日下部贵予小姐一行,近日在福建南平市、建瓯市两级外侨办相关人员的陪同下,来到福建南平建瓯丰乐九三小学实地考察利民工程项目。

  经过本次考察,双方达成共识。日下部贵予小姐表示:“丰乐九三小学是所爱心学校、“绿色学校”,环境优美,所处地理位置很重要,这所小学将会是两国很好的交流平台。”

  同时,日下部贵予小姐要求该校提供更翔实的资料,进行“日本国利民工程”的申报。丰乐九三小学的校长黄锦华代表全校师生表达诚挚的谢意。

  “日本国利民工程”是日本政府对外实施的一项小规模无偿援助,目的是为了帮助改善受援国经济欠发达地区的饮水、医疗、教育等基础设施建设。近十年来,南平市已有建瓯小康村小学等十个项目受到日本国利民工程项目援助。

  南平市外侨办人士表示,这些项目对改善南平市部分地区人民的生活起了积极的作用,同时增进了中日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与友谊。(完)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