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安世园会上演“草裙舞” 体验夏威夷热辣风情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16日17:22  中国新闻网

  

西安世园会上演“草裙舞”体验夏威夷热辣风情

      5月16日,西安世园会上演了独具夏威夷特色的草裙舞,让游客们大饱眼福。草裙舞是夏威夷最具代表性的舞蹈,它的表演形式多种多样,热情奔放感染力强。中新社发 张远 摄  

  中新网西安5月16日电(张远 马迎雪)16日上午,动感十足的草裙舞在西安世园会激情上演,奔放的音乐、热辣的舞姿……引来众多游客驻足观看,令人大饱眼福。

  草裙舞,又名“呼拉舞”,是一种注重手脚和腰部动作的舞蹈,也是夏威夷最有代表性的活动,草裙舞和花环被称为夏威夷两大象征。独具特色的草裙舞以其古老的风韵、动听的乐曲、优美的舞姿和强烈的动感而闻名于世。它的表演形式多种多样,一个舞者可以表演,一队舞者也能表演。如今的夏威夷人,正是用这种载歌载舞的方式迎接远道而来的客人。

  在西安世园会的浣溪沙舞台上,来自夏威夷热火舞蹈团的演员为游客们表演了热情洋溢的草裙舞。一群少男少女身着绚丽的服饰,和着热情的音乐,时而起跳,时而摇摆、时而穿梭于舞台中,做出各种高难度的舞蹈动作。层层叠叠的粉色草裙随着动感十足的音乐节奏不停地翻飞。

  热火舞蹈团的维卡对记者说,此次来西安世园会表演草裙舞是一件非常新鲜有趣的事情,她觉得很开心。

  据工作人员介绍,5月16日至22日,夏威夷热火演出团将进行为期7天的演出。演出内容包括开场舞《欢快的节日》、《百老汇之夜》、康康舞、花舞、夏威夷草裙舞、布鲁斯草裙舞等。通过精彩的舞蹈表演,展示夏威夷的风土人情及对大自然浓郁的热爱之情。

  据了解,西安世园会178天会期里共有5000余场演出,分为仪式、巡游、舞台演出等多种形式。截至目前,已有超过30万人观赏了这些各具特色的演出。(完)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