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民企扎堆“抢人” 用工荒下薪酬集体看涨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16日17:2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上海5月16日电(许婧)“2011上海民营企业招聘周”活动16日在上海市北高新技术服务园区正式启动,当天共有70多家单位参加,现场提供1177个岗位,吸引了众多求职者前往,期望觅得一份理想的高薪职业。

  据介绍,招聘周期间,将有4500家民营企业提供3万余个岗位,岗位涉及机械工程、产品研发、平面设计、维修技师、产品设计、质量检验、技术操作、行政、销售等。同时,有关部门将在招聘周活动现场提供职业指导、职业技能培训、青年职业见习、创业扶持、失业保险、劳动仲裁、法律援助等多种政策咨询服务。

  今年的金三银四异常火爆,沪上每个周末均有10场左右的综合招聘会,行业专场招聘会更是频频登场。在“五一”小长假过后,整体“才市”呈现回落态势,特别是伴随着夏季的到来,季节性用工需求逐步显现,各大企业纷纷表示“工人不够”,开出的薪资也随之普遍上涨。

  此前发布的《2011中国薪酬白皮书》披露,去年中国民企人均薪酬增长率最高,涨幅达13.12%。有分析人士认为,造成这一现象的原因在于相当部分民企处在制造业或服务业的低端,技术含量低、利润薄、对普通工人需求量大是其普遍特点。而受2010年全国各城市最低工资标准上调和劳动力短缺的影响,被动涨薪成为民企薪酬增长最高的主要原因。

  上海市人保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现下,民营企业已成为此间促进就业工作的生力军,与国有企业、三资企业同为吸纳就业“三驾马车”,此次民企招聘周是上海自2004年以来第八次举办该活动,也是全国民营企业招聘周活动的组成部分之一。

  活动期间,上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所属上海公共招聘网(http://jobs.12333sh.gov.cn)还开设了“民营企业招聘周专栏”,专门为民营企业和求职者提供信息交流平台。有意应聘的各类求职者和有意招聘的用人单位可与就近区县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公共就业服务机构联系咨询招聘求职有关事宜,或登录“上海公共招聘网”查询有关信息。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