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大兴违建村专场招聘冷冷清清 1小时只来36人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16日17:55  国际在线

  (北京)大兴违建村专场招聘冷冷清清

  一小时只来了36人

  今天上午,大兴旧宫镇特意为南街三村村民安排专场招聘会,为曾经靠出租违建房过活的村民提供工作机会,避免“4·25”重大火灾事故重演。然而,一个小时里,只有36人“光顾”招聘会,登记应聘者只有寥寥数人。

  招聘会被安排在南街三村村委会的小楼前,7家来自亦庄开发区的企业带来了405个岗位,大都是维修员、物业保安这种容易“上手”的岗位,月薪在1700至3000元左右。

  镇长张庆九告诉记者,在“4·25”重大火灾事故后,大兴区对违法建设、侵占道路、非法经营等社会问题进行了整治,同时还想通过为村民寻找就业途径的办法,帮助村民转变思想,在合法出租房屋的同时靠自己的劳动创收。经过统计,旧宫镇南街三村有271户,其中有就业需求的共186人。

  记者发现,在招聘会的入口处有一沓厚厚的表格,里面登记着186位有就业意向村民的详细信息。每一位村民来到招聘会现场,工作人员发号的同时会在表格中找到他的信息,进行登记。一个小时里,只有36位村民拿号进入,而在招聘台前,只有三五个人填写了应聘信息,大部分选择了观望。24岁的小李是为数不多的报名者,她决定应聘一家公司的前台,原因是这份工作她以前就做过,“职位的面儿还是有点儿窄,适合年轻人的不多,种类多点儿可能我那帮发小都会过来。”

  张庆九说:“这也在意料之中。”今天的招聘会只是一个尝试,今后会考虑定期举办招聘会,或者采用腾岗置换的方式,让更多的村民在本地实现就业。

  张庆九表示,为村民找工作只是清理、整顿和规范管理南街三村的一个方面,除了整治违法建设之外,接下来还会制定创新方案,有针对性地管理村中房屋,管理出租市场。

  记者了解到,目前南街三村的本村人口只有1000多人,而外来流动人口已经上万。(叶晓彦)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