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侨乡长乐打造世界级纺织产业基地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16日17:5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福州5月16日(记者 张建忠)16日,占地1500亩、总投资60亿元的恒申合纤项目在福建长乐动工建设;同时,17项纺织产业项目在此签约,投资额达146.07亿元人民币。这将进一步推动侨乡长乐打造世界级纺织产业基地。

  中共长乐市委书记吴贤德表示,恒申合纤项目建成后预计年产锦纶6切片、锦纶6长丝各18万吨、氨纶纤维10万吨,届时,该公司将成为世界最大的集锦纶6切片、锦纶6长丝片、氨纶纤维的化纤、纺丝产业生产基地及原料供应基地。

  目前,长乐纺织产业正呈现向化工业延伸的趋势。投建恒申合纤项目的恒申集团当日还签订了投资60亿元的恒申己内酰胺(CPL)一期项目协议书,该集团拟总投资250亿元建立恒申GPL系列配套工厂,全部投产后该企业将成为年产值400亿元的全球最大GPL产业基地。

  此外,当天进行的鑫港纺机项目投产仪式亦颇具意味。据介绍,福建省的纺织繁荣地长乐,纺织所用机器大都为进口,而鑫港纺机项目的投产将改变当地纺织用机器基本靠进口的现状。初步评估,该项目每年可为长乐纺织企业减负20亿元。

  长乐市的纺织产业正面临全面升级。吴贤德介绍,当日签约其它17项纺织产业项目,涉及棉纺、化纤、GPL、经编、花边、纺织器材等诸多门类,其中投资额在10亿元以上的有4家,投资额在亿元以上的有13家。

  吴贤德说,所有这些纺织项目的动工、签约将推动长乐纺织产业链向上游GPL、锦纶聚合、涤纶聚合和下游面料、服装以及横向的纺织机械制造等领域拓展延伸,有力保障“两年内形成千亿纺织产业集群”这一目标的实现。

  中国长乐第7届郑和开洋节暨第13届海峡两岸经贸交易会长乐专场招商会当日在此举行。长乐藉侨领、美国华人社团联合总会主席陈清泉与香港展凯有限公司总裁刘路远为各项目签约双方见证,共睹了长乐纺织又一次腾飞的开始。(完)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