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胡润发"少壮派富豪榜"马化腾问鼎榜首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16日18:05  国际在线

  本报讯(记者古晓宇)上周六,胡润研究院首次发布了《2011胡润少壮派富豪榜》,分析中国年轻创业家与继承财富的“新二代”概况,39岁的马化腾(微博)成为少壮派首富,30岁的杨惠妍则是最富有的“新二代”。

  《2011胡润少壮派富豪榜》的上榜门槛为10亿元,共有56位年龄小于40岁的少壮派富豪登上了这一榜单,这些富豪的平均年龄为36岁。上榜富豪中有44位属于白手起家,另外12位属于继承财富的“新二代”。从行业分布来看,IT和娱乐行业是创造少壮派富豪最多的行业,有15人上榜;其次是房地产行业,有13人上榜;制造业排名第三,有10人上榜。

  胡润百富创始人兼首席调研员胡润表示:“我看好中国‘新二代’的发展潜力,主要原因是他们的学历比父母要高,而且接受海外教育的比例相当高,非常国际化。”另外,胡润研究院的报告还指出,除了上榜的“新二代”少壮富豪外,宗庆后的女儿宗馥莉、梁稳根的儿子梁在中、许荣茂的儿子许世坛、刘永好的女儿刘畅(微博)、鲁冠球的儿子鲁伟鼎、梁庆德的儿子梁昭贤、曹德旺的儿子曹晖、尹明善的儿子尹喜地、左宗申的女儿左颖等“新二代”已经开始“接班”。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