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后市下跌空间非常小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16日19:09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5月16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收盘快评》报道,平安证券的投资顾问黄亭懿做客节目。对今天市场的进行了分析,黄亭懿认为目前后市继续下跌的空间非常小。

  主持人:今天是我们来看一下沪指报收在2849.07点,下跌了21.96点,也是跌破了反复争夺的2850点的关口,您怎么来看这样的收盘点位?

  黄亭懿:我觉得就目前的点位跟我们前期预期的2820点的话还是有一定的差距,因为2820点的话针对的沪深300的估值大概是15倍,所以就目前这个点位来看我们认为后市继续下跌的空间是非常小的,而且今天整个盘面表现出来的也是一个窄幅震荡,上下震荡的格局。

  主持人:那么看到今天大盘在大幅调整当中,但是发现中小板和创业板的跌幅还是小于大盘的,应该说释放出一个什么样的信号呢?

  黄亭懿:我觉得今年最主要贯穿全年行情的中心就是估值修复,下跌多了以后估值水平比较低的时候,必定就会有资金流入,从前期来看创业板和中小板下跌的幅度比较深而且估值也得到了一个合理的修正,那么其中有一些行业的龙头真正有业绩支撑的特别是中小板一些个股的话后期会有资金过来关注的。

  主持人:那么还有一条消息相信您也关注到了,天然橡胶的价格最近回落的比较厉害,这也直接导致了下游的企业像轮胎企业的盈利水平很可能会有所提高,轮胎股现在表现也不错,您觉得这个行情咱们应该怎么理解?

  黄亭懿:我觉得从整个行业来看的话,原材料的下降整个天然橡胶他是有一定的商品属性也有一定的金融属性。所以这个价格出现一定回调以后对于轮胎行业的促进作用的话应该是表现为一个中长期的过程,所以我觉得这个机会会慢慢的显露出来。

  主持人:我们也看到午后像水泥、有色、金属、钢铁几大权重板块都出现了下行的状况,大盘的跌幅也是加深,您认为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呢?

  黄亭懿:我觉得从目前来看,最主要的原因就是整个上市公司盈利状况的一个下降。因为包括通胀包括我们现在出现的电荒对于上市公司来说一方面会形成很大的一个库存积压,而且存货的比例会增大,一季度增加到1.53万亿,另外一方面产能开工率不能得到充分的释放,限制了业绩的一个提升,基于这两方面的因素对于这些龙头股形成了一定的压制。

  主持人:那么我们也看到在早盘的时候化纤板块走强应该说整体在全天当中涨跌幅排行当中还是涨幅还是居前的,包括一些个股表现是不错,像新乡化纤是大幅上涨8%包括吉林化纤、南京化纤、保定天鹅等等,那么您怎么来看这个化纤板块未来的走势?

  黄亭懿:因为我们通过一些数据统计可以发现像整个的有700多家上市公司已经预报了半年的经营情况,在纺织服装行业应该是说在所有上市公司的行业里面半年报有可能超预期比较好的一个行业,所以这样的话就说明纺织服装行业的需求比较旺盛,带动了比如说像这些长纤、短纤这些化纤类企业的订单,所以这些公司未来需求的增长会带动业绩的提高。

  主持人:还有一点今天虽然说整个大盘是一个下跌并且重心下移这样的走势,但是我们看仍然有多只股票涨停,而且好象两市是没有跌停的股票,怎么样来看这样的个股还是相对比较强势的表现?

  黄亭懿:我觉得从整个盘面来看有很明显的热点,像今天的话就是说像房地产板块表现比较强,特别是深圳本地股,只要是有热点板块出来并且没有跌停的个股的话,这个行情依然是可以判断为震荡市的特点,虽然指数下跌了20多点的话,但是这个指数下跌更多是包括金融包括煤炭和有色的贡献的跌幅,像房地产还有其他很多的二线股的话都表现比较活跃。

  主持人:另外您说到深圳本地的地产股表现是比较强的,那么现在整个深圳本地股票应该说表现确实都比较强劲,不光是地产股了,像雷柏科技、特立A还有金证股份等等,那么现在大家都说会不会有一个所谓的大运会行情因为还有三个左右的时间,根据以往奥运会的经验,说前期可能会有所表现,您怎么看现在坊间说的大运会的概念?

  黄亭懿:应该说这个说法是一个仿真说法。

  主持人:一厢情愿?

  黄亭懿:对,我觉得跟大运会没有什么太大的关系,只是因为刚才说了中小板的跌幅比较深以后的话,那么有一些个股的估值水平吸引力就会表现出来。

  主持人:另外我们也看到在午后开盘之后物联网板块是大涨,包括像北斗星通、高鸿股份等等,应该说目前来讲物联网已经不仅仅是停留在概念的阶段了,已经走在实践的阶段了,您怎么看相关板块未来投资的前景?

  黄亭懿:我觉得分几个层面,第一从政策层面来看,政府正在积极引导物联网进入实际应用这个领域。你像咱们的数字城市,像这些定位系统的使用,对整个物联网都应该说后期的真正形成他的利润情况,这样的话提供了一个环境。那么第二个方面作为企业来说正在为这种商用,这种量化生产去做好准备,所以我觉得整个物联网行业形成了一个整体的一个适用的范围以后,后期的话作为投资者可以积极关注这一个板块。

  主持人:而且工信部和财政部最近下发一个关于做好今年物联网发展专项资金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这个通知也是谈到了,进一步在重点领域推动物联网的发展。

  黄亭懿:对。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