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膝下无儿女拐骗两岁幼童 临武警方赴粤成功解救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16日19:16  红网

  

膝下无儿女拐骗两岁幼童临武警方赴粤成功解救

  被拐骗的“小艳羽”与父母相认

  

膝下无儿女拐骗两岁幼童临武警方赴粤成功解救

  (“小艳羽”全家向临武公安送锦旗)

  红网通讯员 周君武 蒋军海 临武报道

  5月12日凌晨4点,湖南省郴州临武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接待室的那幕场景催人泪下,被拐骗的“小艳羽”与父母含泪相认,失散整整一个月,他们终得团聚。

  深情亲吻、紧紧相拥、抱头痛哭……此刻,没有一个人再吝啬自己的泪水。

  在上级领导以及各兄弟单位大力支持和配合下,临武公安局城关派出所专案组民警经过三十昼夜的艰苦奋战,辗转嘉禾、郴州、东莞等地,行程上千公里,于2011年5月11日,成功破获湖南省公安厅督办的“4.13”骆艳羽被拐骗案,抓获犯罪嫌疑人刘某(女,汉族,38岁,桂阳县燕塘乡小冲村人),并成功解救出被拐骗幼儿骆艳羽,驱散了笼罩在全县家长心中的阴影。

  旅馆内幼童失踪 警方布控全城围堵

  2011年4月13日21时许,临武县新屋场旺财旅社老板骆某心急如焚的前往临武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刑侦中队报案称,当日14时许,其小女骆艳羽和长期居住在其旅馆内的刘某同时失踪。

  接报后,该所所长刘东当机立断,启动全城围堵预案,指派全所干警在县城内对嫌疑人刘某可能居住的宾馆、旅社进行全面清查,并对所有出城车辆进行检查,均未发现嫌疑人刘某以及被拐幼童小艳羽的踪影。

  大庭广众之下,公然拐走幼儿,顿时流言四起,人心惶惶,家长纷纷将小孩寻回家中不准外出,恐怖气氛笼罩着临武县城。此案引起了湖南省公安厅的高度重视,被列为督办案件。

  侦查大网全面铺开 步步紧逼嫌疑人

  专案组根据案件特点和调查走访中了解的情况,制定了周密的侦查工作方案,有条不紊的开展工作。

  一方面指派民警紧扣案发地周边做好调查走访工作,力争获取有利线索。另一方面对全县的摩的、中巴司机进行大量前期走访,掌控嫌疑人逃跑路线等信息。同时将案件通报周边县市兄弟单位,发出协查通报,力求得到他们的鼎力配合。

  二十余天的辛苦工作终于有了回报。据目击者称,4月13日下午,他看到一个40岁左右操普通话的妇女携一幼童在临武一中附近搭载摩托,当时他还听到了这位妇女与摩的司机讲话的声音,而且那个幼童不断的在哭泣。

  “我当时以为她们是母女关系,也没有发现其他的异常情况,所以就没有放在心上了”。目击者如是说道。

  同时正在嘉禾县办案的民警了解到有一妇女携一幼童搭乘了前往东莞的汽车。而后,办案民警马上驱车赶赴东莞。

  解救艳羽困难重重 惩善扬恶金盾闪光

  5月10日,办案民警驱车前往东莞市追捕嫌疑人刘某。积极与当地警方联系,在当地开展了新一轮的调查走访。

  5月11日,办案民警通过大量的调查走访工作,了解到有一妇女带了一个2岁左右的幼童租住在了东莞市桥头镇,民警揣摩,这两个人很有可能就是犯罪嫌疑人刘某和被拐的小艳羽。

  5月11日下午3时许,办案民警在当地警方的配合下,对刘某租住地实施布控,并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刘某,解救出小艳羽。

  据刘某交待,她在受害者骆艳羽家居住期间,喜欢上了聪明可爱的小艳羽,再加上膝下无儿女,顿生拐骗念头。

  至此,“4.13小艳羽被拐骗案”全线告破,该所民警在各级领导以及有关兄弟单位的鼎力支持下,排查人员200余人,车辆400余辆,住户500余家,走访群众600多人,行程1000余公里。最终将犯罪嫌疑人刘某抓捕归案,成功解救出被拐骗儿童小艳羽。

稿源:红网 作者:周君武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