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江苏大丰港开建三期码头 将新增吞吐2500万吨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16日19:1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盐城5月16日电(于从文 谷华)今天(16日)上午,江苏大丰港三期码头工程正式开工建设,记者了解到,该港三期码头工程建成后,将新增吞吐能力2500万吨。

  江苏大丰港是国家一类对外开放口岸、江苏省重点建设的三大海港之一。目前,已建成万吨级以上泊位5个,在建万吨级以上泊位3个,到年内二期码头工程全部建成后将形成吞吐能力3000万吨。

  随着港口的发展,港区重特大项目纷纷落户,一个以重石化、新能源、冶金新材料、重型装备制造、海洋生物、农产品、海产品加工等产业为特色的产业港正在迅速形成。据了解,本次开工建设的三期码头工程,共建设6个生产性泊位,包括2个5万吨兼靠10万吨级的粮食专用码头、2个5万吨兼靠10万吨级的镍矿专用码头、1个万吨级大件码头、1个万吨级滚装码头,总投资26亿元,计划2012年年底建成投入运营。三期码头建成后将新增吞吐能力2500万吨,总吞吐能力超5000万吨,标志着大丰港向亿吨大港目标迈进了一大步。(完)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