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福岛核电站方圆20公里内仍为高辐射区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16日20:11  中国新闻网

  

日本福岛核电站方圆20公里内仍为高辐射区

  5月15日,日本福岛县饭馆村,一位村民抱着婴儿到达当地政府设立的疏散中心。由于监测到的放射水平居高不下,日本政府要求福岛核电站周围30公里范围外的“计划疏散区”开始实施撤离。撤离地区包括福岛县川俣音同“与”町山木屋地区和饭馆村,共有大约8000名居民。按照要求,所有居民必须在本月底前撤出“计划疏散区”。

  

日本福岛核电站方圆20公里内仍为高辐射区

  5月15日,日本福岛县饭馆村,在村长慰问准备撤离的居民时,一名年老的妇人伤心流泪。由于监测到的放射水平居高不下,日本政府要求福岛核电站周围30公里范围外的“计划疏散区”开始实施撤离。

  中新网5月16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文部科学省16日公布了福岛第一核电站方圆20公里内13日检测到的辐射量。核电站西南偏西约3公里的福岛县大熊町小入野测得辐射强度为每小时84.6微希,可见20公里内地区的辐射量仍高于20公里以外的地区。

  13日的检测工作在50处进行。核电站以西约2.5公里的大熊町夫泽地区也检测到每小时63.8微希的辐射强度。其他地点的检测值为每小时0.5~39.4微希不等。核电站方圆20公里内为警戒区,首批临时返家居民10日进入该区域。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