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央视12套改版 “普法宣传”与“社会建设”并重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16日20:1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5月16日电 (陶禹舟)中央电视台第12套节目社会与法频道今天在此间召开改版推介会,介绍改版后的频道节目内容及特点。该频道总监魏斌指出,改版后的节目将“普法宣传”与“社会建设”并重。

  该频道本次改版停播了一档电视剧,推出7档新栏目,1档季播类面向青少年普法的特别节目,并改进提升7档原有栏目。7档新栏目分别为高端社会法治时事评论《一线》、公益百姓热线节目《热线12》、《法律讲堂》文史版、剧情类普法节目《普法栏目剧》、情感交流互动谈话节目《夜线》、关注“社区文化”建设的《小区大事》和安全常识服务提示节目《平安365》。

  魏斌表示,改版后的频道栏目由8个增加至15个,直播节目时长由每日200分钟增加至400余分钟,新增的直播节目内容均为真实发生的事件,大多来自观众的短信和微博,内容涵盖“法律”、“公益”、“情感”等多个领域。

  魏斌说,本次改版主要有3个特点:一是“普法宣传”与“社会建设”并重,开拓“社会建设”内容,减少刑事案件侦破类节目;二是着力“专”与“深”,构筑专业、权威、高端的社会法治舆论阵地;三是通过改版,完成频道的专业化建设。

  而对于广告商所普遍关注的收视问题,魏斌表示,央视近年来启用综合评价体系,奉行“社会效益第一,收视率第二”的原则,因而此次改版注重公益效益。他表示,只要节目质量好,社会内容也能引发高收视。

  2004年12月28日,央视社会与法频道开播,节目以法律宣传为主要内容。(完)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