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山东飞机喷洒仿生制剂捕杀美国白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16日20:4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济南5月16日电 (胡洪林)5月中旬被视为山东防治美国白蛾最佳时机。山东有关部门和地区已透过全面实施飞机喷洒仿生制剂的计划捕杀美国白蛾。

  记者16日从山东林业部门获悉,这项被称作“飞防”的计划已在该省大部地区实施,各地林业部门均透过多种方式告知当地民众,“飞防”用药为仿生制剂Bt·阿维·灭幼脲,对人畜无害,同时提醒桑蚕、蜜蜂、虾蟹等养殖户提前采取防范措施。

  在山东菏泽、惠民、兖州等地,林业部门发布了具体的“飞防”时间,公布了官方联系方式。潍坊则注重“飞防”缝隙和落漏的零星树木、角落的地面防治工作,要求“横到边、纵到底,全覆盖、无死角”。德州则采用蜜蜂轻型飞机、欧直、比尔、R44等直升机,以每天20万亩以上的作业速度捕杀美国白蛾;当地政府表示,至本月底,“飞防” 面积可到450万亩,力争达到一次用药全年无灾的效果。

  记者了解到,针对美国白蛾不仅危害树木,而且还喜食桑树,对桑蚕养殖构成威胁的情况,山东已制定出“飞防”作业方案,避免伤蚕。参与“飞防”的航空单位,也被要求采用先进的导航、定位技术,选用经验丰富、操作熟练、责任心强的飞行员实施“飞防”作业。(完)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