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男子醉酒后谎称杀人 报假警被海口警方处罚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16日21:0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海口5月16日电(付美斌 张振汉)一男子醉酒后报假警谎称杀了人,日前海口警方对该男子处以拘留10日的治安处罚。

  5月14日20时7分,海口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到一男子报警,称在该市某处杀了人。指挥中心迅速调派秀英公安分局刑侦、巡控、便衣、秀英派出所值班民警等赶赴现场,却发现是一块空地,走访村民也没有发现异常情况。报警人又称他在海口西海岸,要自杀。一部分警力又火速赶往西海岸。20时38分许,秀英分局便衣队终于在滨海大道海边一处找到了报警人唐某(男,25岁,四川省仪陇县人,住海口市秀英区某村)。警方根据唐某所报的警情,又组织警力连夜走访了唐某所居住的村庄,均没有发现唐某所说的情况。唐某因涉嫌谎报警情被带回秀英派出所。经审查,唐某交代,5月14日18时许,他在秀英区书场村的一家小店里买酒喝,大概喝有8两多,喝完后觉得自己太没用了,家里母亲生病没有钱治疗,心情不好。19时许从家里出来,20时许走到滨海大道海边,就拿起电话报警,称自己杀了人,想要自杀。

  5月15日,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有关规定,唐某被警方处以拘留10日的处罚。

  记者从海口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了解到,该中心接到的假报警中,有的是恶作剧,有的出言污秽寻开心,有的恶意搅扰添等等,严重影响了公安机关的正常工作。记者在指挥中心接警台看到,5月4日20时54分至5月5日0时39分,一中年男士(号码为139****9221)连续拨打骚扰电话116次,报警内容就是“喂!请继续挂电话,我现在就想你继续挂电话”;5月5日2时26分至5时5分,一男士(号码133****2020)连续拨打骚扰电话36次。

  据110指挥中心统计,拨打骚扰电话的主体大多是年轻人或学生,占70%以上。另外30%的主体是成年人,尤其是酒后骚扰110者居多。110指挥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虚报、谎报、甚至恶意骚扰“110”,不但是一种不道德的行为,同时也是触犯法律的行为,公安机关将作法追究责任。(完)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