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云南四千名“大运会”安保志愿者今日誓师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16日21:0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昆明5月16日电(杨颖融)云南警官学院4000余师生将服务第26界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简称“世界大运会”)安保工作。16日下午,该校举行誓师大会,誓言将不辱使命完成任务,并展现“忠诚、责任、奉献”的校训和志愿者精神。

  即将在深圳举办的第26界世界大运会是继北京奥运会、上海世博会、广州亚运会后的又一次世界性大型文体活动,安保工作极为重要。应组委会要求,云南警官学院专门组建了一支4000余人的志愿者队伍服务大运会安保工作。根据大运会分工,这些志愿者主要任务为协助深圳警方做好赛场内外的安检和治安维护,完成人员、车辆、票务检查及日常巡逻、人员疏导、道路疏通和应急保障等任务。

  据了解,这支志愿者大军全部由云南警官学院校师生组成,是本届大运会中唯一一支来自西南边疆的安保志愿者,也是全国公安院校安保志愿者中人数最多的一支志愿者队伍。4月以来,已有部分志愿者开始接受安保专题培训。按计划,他们将于即日起分4批前往深圳执行任务,直至大会闭幕。

  云南警官学院院长郭宝表示,本次志愿者行动,人数多、时间长、任务重,是对该校师生综合素质的一次严格检验和锤炼,是教学训练质量的一次实践考核和办学实力的一次集中展现。学院将全力以赴做好此次安保志愿工作,展现边疆青年、云南学子风采,为大运会做出积极贡献。

  云南警官学院安保工作历史悠久,历年来参加了多项重大活动安保工作。特别是在昆明世界园艺博览会、奥运火炬传递、世界人类学大会等重大活动中,凭借过硬的警务素质和能力以及高度责任意识和奉献精神得到了各方的一致赞扬和肯定。(完)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