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3男1女四胞胎长沙降生 爸爸:“就怕养不起”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16日22:15  红网

  

3男1女四胞胎长沙降生爸爸:“就怕养不起”

  如今四胞胎各自躺在一个温箱里,这是其中一个,全身插满了各种管子。红网长沙5月16日讯(记者 董雷 实习生 李鑫 通讯员 李俞辰 杨茜)又一个四胞胎在长沙诞生了!5月14日晚,32岁的谢女士在湖南省妇幼保健院剖腹分娩了1女3男四个婴儿,这是继2008年12月22日全男四胞胎、2009年7月5日2男2女四胞胎之后,在该院成功诞生的第3例四胞胎。

  然而,四胞胎的到来并没有这对夫妇带来过多的喜悦。“本来就想着再要一个女儿,没想到却来了4个。”四胞胎爸爸刘先生告诉记者,家里已有一个12岁的儿子,突然又多了四口人,还是仅8个多月的早产儿,让常年在外打工的夫妇二人压力倍增。

  四胞胎妈妈辛苦:每天要吸氧3次

  

  据四胞胎妈妈谢女士回忆,在怀孕初期,她的反应就特别的强烈,呕吐竟然持续了3个多月。由于已经不是第一胎,夫妻二人并没有特别注意,只觉得可能是劳累导致的过度反应。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她越来越觉得自己真的很“不正常”。

  “我在怀孕4、5个月的时候肚子就像正常孕妇快生产时那么大,我当时觉得很害怕,想着不会是什么怪物吧?”谢女士说,“不仅如此,我每天还要定时吸氧3次或以上,否则呼吸就不顺畅。”

  “最吓人的是我感觉肚皮一天比一天薄,感觉好像随时要炸开了一样,很恐怖。”谢女士补充说。

  后来夫妻二人到广州的医院检查,才知道怀的竟是四胞胎。这四个调皮的小家伙可真让妈妈受了不少苦。

  四胞胎爸爸心苦:喜忧参半就怕养不起

  

  当得知怀的是四胞胎时,夫妻两人在惊喜之余也犯了愁。

  谢女士和丈夫刘先生本是湖南人,常年在广州打工,二人均从事皮具制造工作。夫妻俩本来育有一子,今年已经12岁。

  “本来就想着再要一个女儿,没想到却来了4个,让我一下子真的有些无所适从。”刘先生表示,“我们俩在外务工的微薄收入很难让孩子快快乐乐的成长,这让作为爸爸妈妈的我们也感到很愧疚。”

  刘先生还透露,本来夫妻二人只拿了5000元来到长沙准备待产,截止到今天已经花费了2万多元,而且新生的宝宝在住院期间的花费也不是个小数目。夫妻二人有些为难,不知道今后该何去何从。

  四胞胎姐弟体弱:最快要20、30天才能出院

  

  这弱弱的四个小家伙体重分别是1650克、1650克、1600克和1450克,据湖南省妇幼保健院新生儿科张娟医师介绍,由于体重过轻和早产导致的发育不健全,四个小家伙目前都有不同程度的感染,而且都有高血糖。

  此外,虽然大毛、二毛和四毛在外观上并无畸形,但是三毛有些异样,目前怀疑是尿道下裂。

  张娟还透露,特别是‘老幺’四毛,体重最轻,因此身体各个功能还很弱,血氨的异常增高让四毛不能正常呼吸,还需借助呼吸机的帮助,暂时还没有完全脱离生命危险。

  院方表示,目前几个宝宝还需要继续留院观察身体其他各项指标和发育状况。要让宝宝在保温箱里成长到2公斤以上并且奶量达到正常方可出院,最快也要过2、30天。而要待在保温箱里、要静脉注射营养液、还要注射些控制感染的药物,每天花费起码在1000元以上。

稿源:红网 作者:董雷 李鑫 李俞辰 杨茜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