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家旅游日 杭州国家4A以上景区将免费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16日23:0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杭州5月16日电(记者 汪恩民)记者今天从杭州市旅游委员会获悉,杭州今天发布中国旅游日倡议书。其中,倡议在今年的5月19日当天,该市公益性景区、政府投入为主的景区、国家4A以上旅游景区带头免费向公众开放。

  经国务院批准,自2011年起,每年5月19日为“中国旅游日”。为了使“中国旅游日”真正成为杭州市旅游的宣传日、推广日和发展日,在全社会营造关注旅游、参与旅游、支持旅游、推动旅游的良好氛围,杭州市旅游委员会、杭州市旅游协会、杭州市旅行社行业协会、杭州市饭店行业协会、杭州市旅游协会景区景点分会共同向全体会员和该市旅游企业发出倡议。

  倡议书指出,将广泛开展公益惠民活动。在积极响应国家旅游局等11个部委倡导的公共博物馆、纪念馆、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体育场馆免费或优惠向公众开放的同时,杭州倡议在今年的5月19日当天,该市公益性景区、政府投入为主的景区、国家4A以上旅游景区带头免费向公众开放;星级饭店和旅行社要向广大游客推出打折或馈赠等优惠服务;该市7家五星级旅行社要牵头发出诚信文明经营承诺,更好地维护旅游消费者合法权益。

  同时,倡议书也指出,将积极开展旅游者文明旅游活动。杭州将结合深入实施“提升中国公民旅游文明素质行动计划”,在5月份组织开展“文明旅游月”活动。通过组织开展文明旅游活动,引导游客文明旅游、安全出游、理性消费、绿色消费。(完)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